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大附院市南院区改造感染科项目开建 预计月底完工

2020-02-19 18:1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大附院市南院区改造感染科项目开工建设,预计月底完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现场勘察测量、制定施工方案、协调工程物料……在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后,近日,由青建国际承建的青大附院(市南园区)改造感染科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二月底完成板房搭设任务。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青大附院(市南院区)作为青岛市救治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定点医院,院区将接收来自青岛、日照的重症患者,为缓解感染科隔离病区床位紧缺的现状,根据上级指示,青大附院(市南院区)决定对感染科进行改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感染科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在得知改造任务后,青建国际主动对接市南区政府及青医附院相关部门。在确定承建该项目后,青建国际迅速组织施工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测量和定位放线,协助院方制定设计图,确定施工标准及功能要求,并积极展开施工组织。

据悉,此次抗击疫情感染科改造项目分为两处,一处是双层集装箱板房形式,另一处是双层活动板房形式,占地面积分别是640平方米和340平方米,改造后会增加20多套隔离接诊病房,解决病房需求,降低院内就诊病人交叉感染风险。

为加快速度与疫情“赛跑”,青建国际迅速统筹组织骨干力量,积极协调各方资源,解决疫情期间资源组织上存在的各种困难,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建设任务。

2月14日,项目部启动现场办公,在两天时间内完成了工期确认、集装箱就位、装修事宜院方确认、队伍组织等准备工作。2月16日,正式进场施工,鉴于项目为院区内改造项目,场地狭小、院内车辆密集,为尽量减少施工对医院正常工作带来的影响,进场当晚即完成现场施工平面图布置,做好车辆调流预案。目前,原有建筑物拆除、集装箱进场等工作正在火速进行。

据现场项目经理介绍,为了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尽快交付使用,现场施工采取了24小时“两班倒”不间断施工模式。项目部在组织迅速施工的同时,按照政府及公司要求,现场配备了专职劳务员,负责疫情防治管理工作,严把安全关,做好防疫工作。

(记者 王冰洁 通讯员 赵福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