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低价卖口罩、刷单刷信誉…近期这些诈骗要当心!

2020-02-21 17:3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关于疫情期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预警提醒,警方提醒:低价购买口罩诈骗、刷单诈骗、贷款诈骗是我省现阶段发案率最高的诈骗手法,刷单兼职行为违法违规,被明令禁止,一定提高警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严防低价销售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诈骗

不法分子利用当前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品紧缺的时机,在网上打着低价销售的幌子,诱骗受害人转款购买,收到货款后便拉黑受害人,无法联系,进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一定通过正规商业渠道订购,不要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无保障的方式进行线下交易,避免上当受骗。

严禁从事任何形式的“刷单”、“刷信誉”等兼职工作

不法分子通过短信群发、QQ弹窗、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发布“刷单”、“刷信誉”兼职广告,打着“足不出户,日入百元”的幌子诱使受害人参与,一旦受害人上当便通过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转账,随后消失。

警方提醒:任何形式的“刷单”、“刷信誉”行为均属于欺诈行为,严禁任何市民参与此类兼职活动谨防上当受骗。

严防“贷款类”诈骗犯罪行为

不法分子以“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放款速度快”等为诱饵,通过短信群发、网上广告、弹窗、电话等手段吸引有需求的受害人进行贷款,再以缴纳“保险费”、“中介费”、“手续费”、“担保费”等各类名目收取受害人资金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要通过正规金融渠道申请,核实信息真伪,拒绝盲目袋款,谨防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