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战地党旗分外"红"! 72名警力用崂山担当践行最美承诺

2020-02-21 18:0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丁国辉教导员向媒体介绍集装箱党建室。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梁太宏 王媛媛)“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党旗向前,疫情不灭,交警不退”……在青岛东疫情防控检查点,有一间崂山交警大队建立的“集装箱党建室”,室内的誓言让人读罢热血沸腾。

迎难而上,全员写下请战书!

在青岛东,由两层共四个集装箱改装的检查站特别醒目,最南侧的一间是崂山交警大队设立的党建室,这也是疫情防控期间青岛唯一的“集装箱党建室”。交警备勤室这个“临时”的家,成为前线党团活动的“堡垒”和“基地”。党员民警们在备勤室悬挂了党旗团旗,在墙上设置了“战地旗帜红”、“防疫小贴士”、“党旗引领决战决胜”、“首战用我用我必胜”、“领导关爱”、“工作成绩”、“警民情深”等党建栏目,粘贴了入党誓词和突击队员、团员的请战书。俨然将冷冰冰的备勤室变成了激发工作斗志的“加油站”。

这个“集装箱党建室”只有10个平方,墙上有两个戴着口罩的卡通交警,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在“党旗引领”版块下,崂山交警大队党总支的誓师书和崂山交警大队团总支的请战书,党建室内还有两条长凳,一张桌子,桌子上有四盒感冒药,还有一些暖宝宝。

“为了参加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我们大队全员都写了请战书,还有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都请求到一线参加执勤。”崂山交警大队教导员丁国辉介绍说,上到大队长,下到辅警,甚至还有怀孕的女辅警,大家都写了请战书。在党建引领下,全队交通民警辅警斗志昂扬,个个都愿逆行而上,决心以无私奉献不负青春韶华。在“集装箱党建室”建成的那天,崂山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面对党旗宣誓:疫情不退我不退!

丁国辉告诉记者,在重大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崂山交警迅速动员,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通过组建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室积极响应号召,彰显崂山交警迎难而上的决心和斗志,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战斗一线党员、团员凝聚力和战斗力。有了党建保障,工作就有了干劲。大队建立了青岛东疫情检查站4级响应制度,规范设置水马,合理规划车道,科学分流车辆,确保了查验工作细致与高效兼顾。制定了查验工作流程,规范了交接班制度,建立了每日工作台账,从制度上保证青岛东的科学高效运转。

全天在岗,保护青岛东大门!

崂山交警大队安排了3个中队,共72名精干力量全天在青岛东检查点执勤。“我写下了请战书,要求到一线来执勤,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今年49岁的叶海卫是这72人中年龄最大的,他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正月初三,他和同事们就直奔抗击疫情的一线。作为参加过抗击非典的老交警,叶海卫带领同事们迅速进入了战斗状态。为了坚守岗位,叶海卫都来不及去看望年过八旬的父母,岳父的生日也顾不上了。

“以前只在书本和影视作品中看过,今天我是眼含热泪写下的请战书,怀着无比坚定的决心,向组织请战到一线!”20岁的辅警杨金波参加工作才半年多,这次他也向中队提交了请战书,“我的身体非常好,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警,我愿意到一线去战斗!”王媛媛是72名交警中队唯一的女警,她也向单位主动要求到一线参加工作,每天她都用相机和文字记录下同事们的执勤工作。

青岛东检查点,因为地势较高的原因,这里的气温比崂山主城区都要低好几度。通常站岗半个小时,全身就会被冻透。但是72名崂山交警丝毫不顾及此事,每天在执勤前,党员们、团员们都要到党建室开个简短的小会,墙上的鲜艳党旗、团旗,时刻在激励着大家向前冲。“前段时间的降雪,我们这里降了冰雹,大家就在匝道外面站着,一刻都不离开。”叶海卫说。戴着口罩、身穿橘黄色的执勤服的崂山交警,在青岛东站10个入口匝道上站成了一排,他们面向着入青的车辆,目光坚毅注视着前方,他们像战士一样在守卫青岛“东大门”。

“通衢站赤松,日夜立隆冬。砥砺战疫路,丹心铁血浓。瘟狂披甲上,霾暗冒寒冲。警徽铮铮亮,党旗飘心中。”这是一名已经坚守岗位10余天的基层中队指导员民警,家中老父创作并送给他的鼓励诗。

万众一心,警民携手打赢阻击战!

岁寒情愈暖,疫前爱更浓!很多热心市民为一线交警送来了牛奶、火腿肠、方便面、暖宝宝等。 1月30日上午,一名热心市民将一箱萝卜送到了青岛东疫情检查站执勤点,盒子上写的话暖化了民警的心:“防疫工作人员:辛苦了!请你们吃我老家的萝卜,防感冒!祝健康平安!”

1月31日下午2时许,一名热心小伙儿自驾来到青岛东疫情检查站,在放下两箱水果和80瓶矿泉水,向在场的执勤人员道了一声“辛苦了”后,就匆匆驾车离开了……姜伟的父母已是耄耋之年,都患有重病,作为大队的领头人,他无暇照顾自己的老父老母,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战“疫”打响后一天未断。当正在督导工作的姜伟发现多日未见的儿子也报名志愿者到防疫检查点与他并肩工作时,脸上出现了宽慰的笑容。“来,我们到党旗下合影留念吧。”这张珍贵的工作照,见证了一个名老党员对党的一片赤胆忠心。

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了许多并肩而行的“夫妻档”。巡逻中队中队长王可华,是“双警”家庭,自春节前在队值班,连续数十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民警胡行岗的妻子是振华路社区党委书记,夫妻俩只在大年三十见过一面,女儿独自在家体味着委屈与孤独。2月8日是胡行岗生日,他仍然在执勤岗位上,女儿一封“加油爸爸”的信,道不尽女儿对父亲的爱和支持。 2月21日,由崂山区委宣传部主办,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崂山区卫生健康局、崂山公安分局共同组织了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活动。由来自DoMyHair美发店的三十位发型师到青岛东为在一线坚守的交警、医疗工作者免费理发。

2月21日,是崂山交警们在青岛东检查点执勤的第25天,在轮流修剪完头发后,这群交警们变得更加帅气了。崂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青岛东检查点设立了一面心愿墙,众多在此执勤的志愿者、交警、党员突击队员,都在上面写上祝福的话。“守好东门,打胜防疫战!”丁国辉在这句话旁边,署上了自己的名字。

青岛东检查站运行以来,无论黑夜白昼还是狂风暴雪,参战交警辅警坚守岗位,引导车辆查验检测繁而不乱、井然有序,累计检查车辆5.7万余辆,检查登记外省车辆2000余辆,从没有造成青银出口的交通拥堵。将青岛东防疫检查站打造为全市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站的“标兵站”和“样板站”。有疫情防控的地方就有党旗飘扬,有党旗的地方就有精神引领,就有必胜的信念。“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崂山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不畏风险、不避艰辛,勠力同心、众志成城,誓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