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影响这些体育赛事!有的暂停有的延期或异地

2020-02-26 16:0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体育行业造成多大的冲击?哪些赛事受到影响?今天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介绍,此次疫情对体育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众多国际赛事,以及东京奥运会部分项目的资格预选赛等都延期举办或者异地举办。

同时,国内的足球、篮球、排球等职业联赛延期举行,50多场马拉松比赛均暂停,我们参加的亚冠比赛还有足球40强赛也要异地举办,这对竞赛表演业的发展冲击非常大。

彭维勇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积极采取措施,开展国家体育消费升级,释放更多的体育资源。一是积极开展国家体育消费城市试点工作。加快推动研制赛事活动的安保、自然资源开放等配套政策,推动协会实体化改革,释放更多体育资源。

二是鼓励各地创新支持政策,包括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利用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安排专项帮扶资金等,比如上海近期出台了12项支持举措,包括赛事补贴、减免场馆租金等,都非常“硬核”。

三是鼓励企业创新发展,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技术,培育数字体育、在线健身、线上培训等新业态,鼓励体育事业发展。(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