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3.52万家旅行社提出暂退保证金 已退还43.62亿

2020-02-26 16:0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旅游行业受到严重冲击,旅游企业面临经营困境。2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决定向旅行社暂退80%的旅行服务保证金。

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介绍,全国现在有3.9万家旅行社,截至2月25日,提出暂退旅行服务保证金的旅行社共有3.52万家,占旅行社的90%;应暂退旅行社旅行服务保证金总额为80亿人民币,现在已经退还了43.62亿元。

“暂退保证金的政策,有效舒缓了企业现金流的压力。”刘克智说。(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