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国首家!外资企业线上跨国登记在青岛完成

2020-02-27 16:51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韩彤彤)26日下午4:30,正是德国的上午10:00左右,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主体登记处副处长王琦和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服务科魏邦朵科长已经在电脑前做好了连线准备工作。而远在德国,青岛驻外工商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从慕尼黑赶到了德国科隆,与德国洛可可公司执行董事张瀣先生准备完成一场史无前例的在线跨国登记。

按照三方约定的时间,下午5:00一到,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王琦副处长与胶州市行政审批局、德国洛可可公司执行董事张瀣先生发起了一场跨国的三方连线。“你好,张会长,欢迎您到胶州投资,您提交的注册申请我们已经收到,电子材料我们已经审核通过,现在请您向我展示一下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的认证材料和申请材料”“好的。”一边是胶州市工作人员亲切热情地服务,一边是德国客人通过视频向工作人员展示着本次要跨国登记企业的相关材料。“好的,张会长,您的材料符合要求,再次感谢您,营业执照我们正在打印”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在线审核纸质材料后,正紧张有序地为企业打印营业执照。

下午7:30,全国首张外资企业在线跨国登记完成的营业执照打印出来了,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于志洋在视频连线中,向这位德国客人展示着刚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

“名称:洛可可(青岛)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20年2月26日。”视频另一端,张瀣看着这张崭新的营业执照被中方代表滕磊接过,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为中国的办事效率点赞,为胶州的服务点赞!”

为了此次三方连线,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做足了工作。2月22日,青岛市在全国率先推出外资企业在线跨国注册服务举措,对符合条件的登记申请,实行“即来即办、离岸审批”。胶州市就积极宣传推介,率先迎来了第一位跨国登记的外国客人。在收到外资企业的登记申请后,多次远程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在线受理和审批登记申请,通过青岛驻外工商中心,由青岛市驻德国工商中心代表在当地审核业务申请人提供的原件材料,手续完备并确认无误后,传回胶州,以“跨境合作”的方式实现了企业的快速注册登记。

与此同时,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向洛可可(青岛)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滕磊颁发了公司的营业执照。“原本想着,最少要1-2个月的时间,这次真没想到这么快”,滕磊说。

胶州市里岔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汉帅在看到企业收到这张“来历不凡”的营业执照后也非常高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得知企业落户里岔镇后,积极与企业对接,会同我镇,通过在线方式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并主动协调青岛市境外工商中心人员提供帮办服务,迅速为企业办理了工商登记手续,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为项目开工建设敞开了‘绿灯’”。

据了解,洛可可(青岛)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落户胶州市里岔镇的德资企业,属青岛市重点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办理相关手续并开工建设,2年内投产,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5亿元,利税3000万元。

“疫情的发生,让远在德国的投资企业注册遇到困难。我们通过企业跨国登记,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实现跨国境在线审批,迅速为企业办好了企业注册,确保了外商投资企业不因疫情而耽误项目投资进程。”胶州市行政服务审批局党组书记于志洋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