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公开信

2020-02-28 18:5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全体市民行动起来 共同监督疫情防控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前期,广大市民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青岛疫情防控形势保持平稳。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外来人员明显增多,当前防疫情输入和扩散的风险不容忽视,全市每一个层面、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都必须坚持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不放松。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全市上下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彻底打赢这场战“疫”。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对各级各单位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进行监督、提供线索,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不足,切实做到防输入防扩散,保障每个人的安全健康。

一、监督对象

1.社区、村庄;

2.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宇、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

3.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以及小旅馆、小商店、小餐饮场所等人员集聚场所;

4.机场、车站、码头等客流集聚地和公共交通工具;

5.监管场所、养老机构、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

二、监督内容

1.落实防输入、防扩散措施不力,未按要求进行人员排查、健康监测登记、人员隔离,或瞒报、漏报信息的;单位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网格化管理不到位,未按要求进行人员分类管理、健康教育、信息告知或环境卫生整治、清洁消毒的;

2.单位和个人不履行职责或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不担当不作为的。

三、反映问题渠道

市民可关注青岛12345微信公众号反映问题,进行监督。

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将对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区市、部门和单位及时进行调查,情况属实的立即整改纠正,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办理结果将及时反馈监督人或向社会公开。

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8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