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6次例会召开

2020-02-28 19:5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6次工作例会召开

持续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强救治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28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36次工作例会,传达国务院和省有关通知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对持续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强救治、促发展等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预见性和精准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和省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交通运输、卫生健康、海关、边检、机场、车站、港口等部门单位协作联动,强化信息共享,落实防控举措,依法有效防控疫情输入、输出。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城市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夯实属地责任,严密管控措施,科学规范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居家隔离等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和暗访暗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督促整改到位。要严格重点区域管控,紧盯地铁公交、医院、学校、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公共食堂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压紧压实经营管理单位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筛检、清洁消毒、保持通风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提前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等工作,科学制定防控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做好社会面管控,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祝华、孙立杰、宋永祥、栾新、刘建军、耿涛、隋汝文出席会议。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