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乘车时口罩带断裂 公交驾驶员"喊话":送你一个!

2020-03-06 05:4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男子乘车时口罩带断裂,公交驾驶员拿起对讲机“喊话”:送你一个!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一名乘客在乘坐215路公交车时,佩戴的口罩绑带不慎断裂,无奈之下,该乘客只好徒手捂住口罩。细心的驾驶员吴相月发现乘客的囧境之后,立即从便民箱里拿出一个崭新的口罩免费赠送给该乘客,缓解了这名乘客的特殊尴尬。

3月2日晚22时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吴相月像往常一样,驾驶215路末班车由海岸阳光往团岛方向行驶。一路上车内乘客寥寥无几,吴相月一直仔细驾驶着。当车辆行驶到菏泽路车站时,一名年轻的男性乘客上车。

上车后,这位乘客一直用手捂着口罩,即使是在一手拿着手机扫码登记,需要用另一只手扶栏杆保持平衡的情况下,该乘客的手也未曾离开口罩。就在乘客扫完码转身向车厢后方走去的时候,细心的吴相月发现该乘客手边垂落着口罩的绑带绳。

此时车辆已缓缓启动,吴相月通过后视镜观察该乘客,并拿起对讲机向乘客“喊话”:“这位乘客,你的口罩是不是坏了?要不要给你一个?”“谢谢,是的,我的口罩带断了,真是太感谢了!”说着,这位乘客便来到了前车厢,吴相月将车辆靠边停稳,摘下手套,从“便民服务箱”里拿出一个崭新的口罩递给了这位乘客。“换上这个吧!”“谢谢,真是非常感谢!”乘客一边连声对吴相月道谢,一边接过并换上了新口罩。

自从2月5日起,为了避免疫情期间的突发情况,吴相月在车厢内设置了“便民服务箱”,里面放置了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专用物品,而这些物品全是吴相月自费购买的。截至3月4日,吴相月共免费送给乘客8只口罩,解了乘客的燃眉之急。“特殊时期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自己也会觉得很开心。”吴相月说。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邢永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