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李沧教育新进展 重庆中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工

2020-03-06 11:53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韩彤彤)“雪消千山绿,吾辈共初衷。”日前,李沧区教体局发布致全区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在延迟开学期间,李沧教体局通过邮寄方式已给全区五万名同学送去新学期课本。与此同时,李沧区各个学校、幼儿园正逐步建立完善疫情防护制度预案,为开学做好准备。李沧教体局于3月6日起,开通李沧教育热线电话(0532-87629224),家长可致电咨询教育相关事宜。此外,信中还提到,在疫情防控期间,重庆中路学校、枣山中学、文昌学校等备受市民关注的学校,均有新进展。

为全区五万多名同学邮寄新学期课本

延迟开学期间,全区各学校和幼儿园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的学习生活指导方案。对父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学,老师们给予他们更多鼓励,帮助孩子们适应居家学习生活。对少数因各种原因无法通过网络学习的同学,学校通过邮寄学习资料、电话沟通等方式,一对一地提供学习支持。此外,李沧教体局已为全区五万多名同学邮寄新学期课本,为同学们的居家学习提供支持。

重庆中路学校、枣山中学……这些学校有了新进展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总投资14.9亿元的重庆中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如期开工;备受市民关注的枣山中学开工建设;文昌学校建设方案已经确定……目前全区仅在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就达到32所,总投资过百亿元。

开通教育热线 建立学校防疫制度预案

全区各个学校及幼儿园正在逐步建立完善晨午检、清洁消毒、食堂管理、错峰上放学、应急处置等各项制度预案,校长、园长亲自带头组织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和实战演习,政府和各学校也在多方筹措学校防疫物资……确保一旦开学,学校和幼儿园能正常运转、孩子们的安全能够得到保障。同时,李沧区教体局从3月6日起开始,开通李沧教育热线电话(0532-87629224),家长可致电咨询教育事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