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日产口罩50万只!新丝路防疫物资项目落户西海岸

2020-03-15 11:4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生产线 。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海铎)近日,总投资6500万元的新丝路能源控股集团防疫物资生产项目落户西海岸新区琅琊镇,主要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新丝路能源控股集团转产生产防疫物资,重新建设厂房时间不允许。但是生产防疫物资要求比较高,一时之间想找到合适的车间也不容易。

“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主动对接,帮助企业找了十几个地方,最后才找到一处5000平方米的厂房。”西海岸新区琅琊镇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姚连起介绍。他们还邀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对企业生产的口罩,就质量要求、如何送检、如何办理山东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等进行培训、答疑。

整个项目从洽谈、协助企业找车间到项目注册,前后不到一个周。目前,口罩样品已送国家规定的机构检测,预计3月下旬即可量产。

测温,消毒,带上头套、手套和脚套后,记者才进入生产车间。原材料折层、压鼻梁条、压花、切割、安装耳绳……一个个口罩就这样生产出来。

“这是我们第一条生产线,目前已经调试成功。月底生产线能达到五条,等十条生产线全部达产,每天可生产民用口罩50万只。”新丝路能源控股集团总经理李泉介绍,后期企业还将上防护服、消毒液生产线,月可生产防护服3000套,消毒液10万瓶。

企业在生产的同时,琅琊镇政府也在帮助企业寻找修建新厂房的用地,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上午刚接了个电话,有个供给意大利2000万只口罩的订单,被我婉拒了。我们的产品首先要满足青岛市内的口罩需求,然后再考虑其他市场。”李泉介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