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国家点名表扬!“青岛好房东”平台为企业减负1.6亿

2020-03-15 12:44 作者:刘倩倩 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刘倩倩 宋波鸿)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建立的“青岛好房东”发布平台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点名表扬。据了解,自2月9日“青岛好房东”平台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89家载体,为8340家企业经营业户减免房租16107万元。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处长仇博先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我们在全国首创建立青岛‘好房东’发布平台,创新开展青岛好房东发布活动,在全市形成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的浓厚舆论氛围。”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处长仇博先介绍,从2月3日,青岛连夜出台助中小企业渡难关的“青岛18条”中,就明确提出引导降低民营和中小企业成本。按照政策最开始要求,国有、集体小微企业创业载体要至少减免1-3个月的租金。

记者看到,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企业之家”(原“青岛民企之家”),实时更新“实施房租减免载体清单”,截至3月13日,全市已共有189家载体,为8340家企业经营业户减免房租16107万元。

“这次给减免了一个多月的房租。”青岛恩洋景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琦告诉记者,他们在平常主要做新材料业务,在创联工场一年房租十多万,此次的房租减免,很感谢相关部门和创联工场。

据了解,作为青岛本土发展起来的“好房东”,创联工场目前已为旗下全国各办公空间、孵化器、创业基地、众创空间内入驻企业2000余家提供房租减免措施,仅在青岛也已达500家,减免金额分别为600-800万元和200万元。据了解,他们根据合作时间、履约情况以及每个空间当地的实际情况,对入驻的实体办公企业,给予不同期限、最高2个月房租减免。创始人冯希祥谈到,“从收入、成本等各个方面其实受到的影响是很大的。我们也了解过入驻企业的情况,冲击确实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责任来带个好头,与中小企业一起共渡难关。”

采访中,记者还特别了解到,为帮助入驻企业,除减免房租外,创联工场还为入驻企业送口罩;开放“联享·云业务交易平台”,方便入驻企业发布业务合作需求,为入驻企业寻找上下游合作伙伴,搭建合作桥梁。

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继续做好“青岛好房东”发布平台,倡导更多的载体加入,不断地为中小企业减负充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