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抓马山站暗渠迁改 地铁6号线08工区4个工点全面启动

2020-03-25 15:20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孙志文)3月20日,抓马山站暗渠迁改正式启动,至此,青岛地铁6号线08工区项目四个工点工作全面启动。

抓马山车站是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前期迁改工作最复杂的四个车站之一,一方面涉及管线产权单位多,基本涵盖了市政的全部管线种类,迁改条数达到了22条;另一方面,前期临时占地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占地手续办理困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难度陡增。

6号线08工区及时成立前期工作小组,主动出击,在生产方面,积极与产权单位各方取得工作联系,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进程,尽快落实占地协议;在技术方面,与业主、设计加强沟通,积极优化了施工方案,推动调流盖板取消工作,优化调流管迁路由,为加速进场创造条件。与此同时,项目的其他三个工点全面启动施工:中德工业园站完成场地平整,目前正在进行围挡施工,钢筋加工场地布置,为试桩积极准备;生态园站电力迁改已经完成30%,预计四月上旬全部完成,为地表10万立方米的土石方清理工作创造条件;抓河竖井,雨水迁改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污水迁改,预计四月上旬初取得进场条件。

施工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