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第12个! 青岛高新区众创空间"国家队"再添新军

2020-03-26 11:1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示了2020年度拟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名单,青岛高新区组织申报的百度(青岛)智创基地众创空间成功入选。至此,青岛高新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到12家,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国家队”再添新军。

百度(青岛)智创基地2017年6月正式落成,是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晶兆信息科技共同打造的全产业链创业生态圈,是基于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由青岛高新区重点扶持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项目落地至今,已有150余家企业入驻,主要行业方向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软件开发,初步建立了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百度(青岛)智创基地通过借助百度技术平台、生态合作资源,采取本地产业需求对接的“一站式资源导入”和“零租金”启动办公、优质人才引进落户、各级政策精准对接、专业第三方一对一服务等举措,为初创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孵化培育服务。

青岛高新区于2017年6月获批建设国家级区域类双创示范基地,目前已建成产业载体35个,投入使用孵化器面积约230万平米,认定区级以上孵化载体37家,其中国家级孵化载体17家。青岛高新区突出科技企业梯度培育,链接各方资源服务于创新孵化,全力推进“科技产业的高峰、科技服务的高地”建设,以构筑全链条标杆科技孵化器蓝贝创新园、制定实施蓝贝创客计划、发布蓝贝创新创业指数、举办蓝贝创新创业大赛、成立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等方式为抓手,全力打造“蓝贝”创新创业文化品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育富有活力的双创生态体系。截至目前,青岛高新区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0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242家,引进孵化符合主导产业方向的创新创业项目2500多个。2019年5月,青岛高新区获评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并列入政策激励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