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国唯一!青岛企业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联盟”

2020-03-26 21:3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中国唯一!伟东云教育入选“全球教育联盟”

帮助全球学生“停课不停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6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教育带来的影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发起成立“全球教育联盟”。伟东云教育集团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企业,与微软、谷歌、亚马逊、Facebook、Cousera、GSMA企业并列成为该联盟7家首批企业参与者,通过为遭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学校提供远程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帮助世界各国学生“停课不停学”。

blob.png

当前,为遏制疫情蔓延,全球已有156个国家采取关闭学校或停课措施,超过14亿学生因此受到影响。由于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的发展差距,许多国家缺乏大规模运作线上学习环境的人力、技术、基础设施和财政资源。为此,“全球教育联盟”旨在通过采取多种措施,提供与各国课程相一致的开放性远程学习,有效填补全球在确保学习连续性方面的空白。该联盟将积极推动各国加大对线上学习的投入,以减轻疫情对教育所造成的直接影响,从而发展更加开放、灵活的全球教育系统。

blob.png

伟东云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疫情爆发以来,伟东云教育已为中国近1万家教育机构及学校提供“空中课堂”远程学习解决方案,累计用户超过1000万,老师及学生通过使用伟东自主研发的学习管理平台,实现“老师在线教,学生在线学”,使许多偏远地区学生也享受到优质的教学服务。在海外,伟东云教育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合作,“伟东智慧教室”相继落地于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柬埔寨、埃及和吉布提等国高校,为当地高校提供了智能教学工具及远程学习平台,减少因疫情造成的停课影响。

据介绍,加入“全球教育联盟”后,伟东云教育将向UNESCO各成员国提供包括基础设施、数字化设备、远程教育平台及ICT能力建设培训课程在内的综合教育解决方案,借助自主研发的学习管理平台WeLMS、伟东德莫斯(Demos)职业教育培训集团的HF和MOS平台,以及布雷斯特高等商学院(BBS)的优秀教育资源,为各国教育机构和学生提供远程在线学习工具及优质课程内容。

“面对当前持续肆虐的疫情,伟东云教育将充分体现民族企业担当,致力于为全球提供优质的教育解决方案及教育资源,以实际行动支持世界人民战胜疫情,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伟东集团董事长王端瑞表示。

(记者 王沐源 通讯员 纪国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