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4次例会召开

2020-03-27 20:1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4次工作例会强调

做好入境人员全过程闭环管理

全面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7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64次工作例会,传达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栾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我市防境外疫情输入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对形势的研判,密切关注上级有关最新政策和要求,及时调整完善细化防控措施,在抓细抓实抓落实上下功夫,始终打好疫情防控的主动仗。要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行集中隔离政策,做到入境、检测、移交、诊疗、隔离等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入境人员可追踪、可溯源、可管控。对入境人员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要在严格把关的同时,提高办理效率。要加强对集中隔离酒店的管理,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集中医疗资源,加大救治力度,做好境外输入患者的救治工作。要做好对查验、接送、隔离点等一线人员的防护工作,避免出现输入性关联病例。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各区市均属于低风险地区,要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及时调整和取消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企业复工,取消外地人员返岗不合理限制,全面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做好政策解读和解疑释惑工作,提升广大市民应对疫情的信心,促进群众走出家门复工复产和消费,在符合条件的场所建议不再配戴口罩。要坚持不懈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做好矛盾隐患排查与化解工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