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群体获“青岛楷模”称号

2020-03-30 16:25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宋波鸿)3月30日下午,首期“青岛楷模”发布仪式在市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举行,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授予青岛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群体“青岛楷模”称号。“青岛楷模”是由市委宣传部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工作要求,组织选树的全市重大典型。青岛楷模的事迹具有很强的先进性和代表性,他们的梦想、奋斗和奉献与国家、与时代、与人民紧紧相连,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社会风尚和城市精神的引领者,是开放现代活力时尚青岛的建设者。作为“述典型”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平台,市委宣传部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不定期评选在推动青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发挥重大作用的“青岛楷模”,及时向中宣部、省委宣传部推荐全国“时代楷模”“齐鲁时代楷模”。

不是生而英勇,而是选择无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白衣执甲、逆行出征。306位医务工作者火线驰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我市抗疫一线,舍生忘死,日夜奋战,他们秉持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我市和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天的发布仪式是一场特殊的云发布,主角们或依然坚守我市抗疫一线,或仍在湖北日夜奋战,或刚刚返回正在隔离休整。虽然他们大多数未到现场,但“青岛楷模”的称号和荣光属于全市医务工作者。市委宣传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青岛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群体为榜样,再接再厉、众志成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