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欢迎回家! 青岛交警"最高礼遇"迎接援鄂英雄凯旋

2020-03-31 20:36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抗“疫”之战在中华大地上展开,为了支援湖北,青岛医护人员组建援鄂医疗队开赴疫区,随着抗疫任务顺利完成,近日,这些白衣“战士”们分批次返青,为了做好此次医疗队返青的交通安保任务,并向英雄们表达崇高的敬意,青岛交警决定启动最高等级警卫勤务,以“最高礼遇”来迎接青岛市援鄂医疗队凯旋回家。


3月26日、3月31日,青岛交警已圆满完成两批医疗队返青警卫任务,通过超前谋划、强化演练,任务期间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精心组织各项道路交通警卫工作,共出动警力823人次,出动警车68辆次、出动警用摩托车66辆次,圆满完成了警卫护送任务。“我们青岛的医护人员为这次抗疫阻击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欢迎他们回家。”青岛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广键说。


青岛交警以“向最可爱、最可敬的白衣战士致以最高礼遇”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本次警卫任务,青岛交警成立了专门的摩托车护卫组、迎宾队列组、前导车护卫组、住地礼宾组四个分组,将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勘察,抽调大功率警用摩托车12辆及摩托车44辆作为摩托车护卫队,并提前进行了任务全要素演练。3月26日首次任务中,礼宾队列在沈海高速公路青岛与日照边界处、太原路出口、城阳收费站、即墨东收费站、共有120名警力组成欢迎队列,形成迎宾通道,面向车队敬礼,致以最高敬意。

3月31日,按计划援鄂医疗队分乘3架专机由武汉返回青岛,这次是援鄂医疗队的大部队返青,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青岛交警再次按照最高的标准、最高的礼仪要求进行警卫保障。本次护送青岛交警采用了全阵列式警车护送,并在机场迎宾路、收费站出口、酒店驻地等点位安排民辅警列队欢迎,在车队所到之处全程敬礼,同时,还设置了欢迎的横幅。现场执勤交警表示,“这些医疗队员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以这种欢迎方式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白衣执甲,护万万里河山;疫散花开,英雄凯旋回家!点击看援鄂英雄凯旋直播回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