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新机场啥时候转场?8号线几时通车?权威回复来了

2020-04-01 12:06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新机场的交通一直受到市民高度关注。4月1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市场配置促进和综合规划处处长韩千钧做客《行风在线》时,就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全力推进新机场配套设施建设和转场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工程验收,涉及空域空管方面的审批正在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今年力争完成机场及其主要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推动新机场顺利转场。

另外,市民关注的地铁8号线建设进展,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胡乐常介绍,从青岛北站到胶州北站的8号线北段项目,今年年内将实现通车,现在陆地铺轨已经结束,海岸沿线路段正在进行联络打通和轨道铺装阶段,目前有大约7000名建设者正在现场施工,尽最大努力完成建设目标。

韩千钧介绍,新机场的交通问题,实际上是北部城区的综合交通网络重塑的问题,对这个问题市委市政府也是高度的关注,提前谋划。

简单来说,整个综合交通保障体系可以用几个数字来说明,就是“4631”。

“4”就是4条高速公路:“两横”一是G20的青银高速,第二个是G22的青兰高速;“两纵”一是沈海高速,二是新机场高速。这4条高速公路像一个骨架一样把机场合围起来,而且它能够快速的进入主干路网。

“6”是全天候的地面保障道路:“三横”一是G204,二是春阳路,三是正阳路,2019年的时候,三条路阶段性的任务已经全面完成;“三纵”分别是双元路、李王路和胶州的站前大道。站前大道已经完成了整修,李王路完成了拓宽,下一步还要研究继续向北、向南拓宽的问题,双元路已经完成了春阳路以北段的拓宽,现在城阳区政府正在全力推进南段拓宽。

“3”是指泛轨道交通:两条高铁,一是济青高铁,二是青盐铁路,还有一条是在建的地铁8号线。

最后“1”,就是正在规划的从蓝谷到胶东机场,再到沈海高速的快速通道。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不断完工和推进,“4631”为主的机场综合配套交通体系的保障能力会越来越强。

另外,还有两个方案,分别是开通市域(郊)铁路,和机场道路客运的保障,转场的时候这两个方案都会运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