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新!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开启地上施工

2020-04-01 15:5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随着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主线桥首根墩柱的顺利浇筑,标志着该工程正式由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转向地上桥梁主体工程施工,这也为年底主线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投路桥集团、监理单位支持下,该项目正有序推进。连接线工程主线包括5个施工标段,主线桥首根墩柱施工由主线一标段实施,首柱ZX32#采用双柱花瓶墩设计,呈马蹄形截面,柱高9米,含4米直线段和5米曲线段。设计要求标准为清水混凝土,施工难度较大。为确保清水混凝土效果,项目团队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并多次邀请行业内专家进行指导,在全市桥梁施工中首次采用不锈钢组合模板并配合使用水性脱模剂,在先后两次进行小样浇筑后确定施工工艺并最终组织进行此次清水混凝土墩柱施工。”一标段项目部指挥长周玉强告诉记者,项目自2019年10月份开始地下基础施工,首柱浇筑完成后,相邻4个主线标段也将陆续展开墩柱施工,一标段共计41个桥墩预计将于9月中旬全部完工交付。

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一标段项目部指挥长周玉强介绍,该项目线路内光缆、电缆、燃气、给水、石油等各种管线交叉,场地狭窄、不确定因素多,施工难度大。根据总体计划,7月份之前,计划完成双埠收费站北侧入口车道迁改,在既有收费站位置新建高架。

转向地上墩柱施工后,接下来将进行下部结构、预制梁及附属工程施工。前期工作完工后,就具备了主线通车条件。周玉强说,“桥梁工程的上部结构采用小箱梁设计,每片预制梁重达200吨,其预制和吊装也都是个不小的挑战!”

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西起西起女姑口大桥、东至青银高速,全长9.8公里,规划为青岛中心城区“六横九纵”高快速网络的重要组成,也是东岸城区四横三纵快速路网的最北部一横,工程建成后,东岸城区与新机场之间将形成“三快一主”四通道体系。

根据前期规划,项目将同步实施青银高速互通立交1座,双流高架连接匝道及重庆路西侧临时接地匝道2对,高架辅路位于南流路东侧接地,预留远期重庆路互通立交和黑龙江路匝道建设条件。

高架主线为城市快速路,全线为全封闭双向6车道,近、中期采用双向4车道应急停车带管理模式,设计速度100km/h。其中双流路东侧至双流高架连接匝道段设置高架辅路,高架辅路设计速度80km/h,单向2车道。地面道路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60km/h, 其中下穿胶济铁路节点地面辅路双向4车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