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暖心!青岛成立"助医关爱慈善基金"定向关怀医护人员

2020-04-02 21:12 作者:张力伟 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张力伟 刘倩倩)今天下午,青岛市慈善总会“浦发助医关爱慈善基金”捐赠仪式上,浦发银行“助医关爱慈善基金”正式成立,由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赠90万元,连续3年每年30万元提供于岛城医务系统中需要关怀帮扶的群体,双方签署捐赠协议,青岛市卫健委、青岛市慈善总会、财经慈善分会、青岛银保监局等部门共同见证。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赠90万元。

“2003年,‘非典’肆虐时,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开业典礼基金20万元全数捐助于青岛市非典抗击工作。不同的年代,相似的场景,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做出同样的选择。在成立17周年之际,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立‘助医关爱慈善基金’,拳拳之心、浓浓情意,向医护工作人员致敬!”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工会主席丛威娜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谈到,这90万元全部是由青岛地区全体员工募捐而来,计划连续3年每年30万元用来定向关怀岛城医务系统工作人员,今年的30万将主要用于此次疫情期间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此后,基金也将用于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岛城医务人员。

市慈善总会为浦发银行颁发捐赠证书。

记者了解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也是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前所未有的速度为企业送上“金融春雨”,以强有力的资本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金融防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开展“烽火相传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开展“一只小口罩、社会大公益”活动,累计向社会捐赠1.7万只口罩,助力大众疫情防控需要。

此外,成立17年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践行公益从未间断,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为爱开跑”斜视儿童视力矫正公益项目、“公益暖冬”城市建设者慰问活动、“浦绘童梦”特殊儿童关爱活动等,持续为弱视群体传递阳光和能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