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解除隔离前阳性!青岛新增英国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公布

2020-04-09 08:11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2020年4月8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治愈出院境外输入病例1例。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男,22岁,中国籍,青岛人,在英国留学。3月24日从英国伦敦飞抵韩国首尔,3月25日从韩国首尔乘坐SC4618航班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入境检疫采样后由专车送至李沧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当日海关入境核酸检测和次日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6日解除隔离前李沧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4月7日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为阳性,4月8日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患者身体状况稳定,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治疗。其在3月25日—4月7日集中隔离观察期间未出房间,无密切接触者。

截至4月8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63例,其中治愈出院60例,死亡1例,现有2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境外输入病例14例,其中意大利、爱尔兰各1例,法国2例(治愈出院1例),德国2例(治愈出院1例),美国3例,英国5例,现有12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布基纳法索1例,英国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按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管理要求在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我市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290人。

此前报道:

2020年4月8日0时至24时:

山东本地无新增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1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52例。

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4例。

青岛市报告英国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全省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境外输入14例)。

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385人,尚有79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备注:1.山东省本地病例按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境外输入病例单独统计。

2.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由相关市卫生健康委进行通报。

(来源:健康山东、青岛卫生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