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协调审批贷款近3亿元 青岛市北区政企携手渡难关

2020-04-09 11:04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丁淑华)“目前,市北区的金融机构,为抗疫情的生产企业完成协调审批贷款将近3亿元”,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阳介绍,随着疫情防控态势不断好转,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成为各部门的重点工作,市北区金融监管局主动介入,针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难题,提供政策支持,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转产做口罩,金融监管局协调500万低息贷款

目前,市北区中小企业已基本复工,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市北区金融监管局积极搭建对接平台,由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融资政策解读、业务咨询等服务。青岛庄正服装在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协调下,得到银行500万元的低息贷款,加速转产隔离衣、口罩等防疫物资。

青岛庄正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世祥介绍道,SARS期间我们的企业就临时转产来做口罩,从复工以来,我们已经批量大量生产了。

街道出面协调,中泰信大厦主动减免三万元房租

北京思泰青岛分公司由于疫情,企业线下培训业务受到影响,得知情况后,四方街道主动对接企业所在的中泰信大厦,进行沟通。中泰信大厦主动减免了三万多元的房租;大厦还为所有入驻业户建立了互助微信群,通过资源共享实现抱团取暖。

中泰信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颖说:“看到企业的困难,我们决定减免半个月的租金,所有入住我们大厦的公司和沿街商铺的(40多户)业户都减免。我们要抱团取暖、共克时艰。”

为提振企业信心,中泰信大厦所在的四方街道人社中心工作人员也及时上门服务,使企业享受到了稳岗补贴、社保减免等多项优惠政策。目前,企业逐渐向网上直播培训业务倾斜,经营逐渐好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