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将于6月30日在青岛城阳区开庭

2020-04-13 15:42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 (记者 刘洋)江歌母亲江秋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对刘鑫提起诉讼。新京报记者今日(4月13日)从江歌的母亲江秋莲处获悉,她已接到法院的开庭传票,法院已定于今年6月30日上午9点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夏庄法庭开庭审理此案。

江歌母亲收到的开庭传票。受访者供图

江歌母亲江秋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对刘鑫提起诉讼,2019年10月28日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立案成功,并在今年3月底以公告形式向刘鑫送达起诉状及传票。

江秋莲13日告诉新京报记者,已接到法院的开庭传票,法院已定于今年6月30日上午9点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夏庄法庭开庭审理此案。准备了两年多,但接到传票时依然不能平静。江秋莲表示:“希望能和她(刘鑫)对簿公堂。我想她不会放弃任何自己权利的机会,应该能够出庭或请律师出庭。”

据公开报道,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日本东京中野区公寓,就读于日本东京法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江歌,被闺蜜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刘鑫成为本案中的关键人物。

2017年12月20日15时,江歌被杀案在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对被告人陈世峰以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江秋莲认为刘鑫对女儿的死有不可推卸的责任,2018年10月15日晚,江秋莲宣布将对刘鑫提起诉讼。

记者 刘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