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十四五"环保规划正在编制 这处热电厂暂不搬迁

2020-04-14 16:08 作者:李倍 陈通 徐斌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李倍 陈通 徐斌 宁冠宇)今天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巡视员吴衍秋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就网友热切关注的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

青岛正在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全市环保工作

此次访谈中,吴衍秋介绍,2020年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重点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聚焦突出问题,加强攻关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

吴衍秋介绍,近年来,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势头良好,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工作均取得了新的进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取得了新突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编制了《青岛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重点任务为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分别对生态环境空间管控,大气、水、土壤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农村环境保护、生态青岛建设、环境监管执法与安全防控、体制改革、能力建设等10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安排,并规划了有关重点工程项目,为重点任务实施提供支撑。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积极成效。目前,正在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枣山东路东亿热电厂暂无搬迁改造计划

有网友咨询,枣山东路东亿热电厂是否有搬迁或改造计划?对此,吴衍秋答复,青岛东亿热电厂为周边居民供暖季供暖及为周边企业供应生产用气。经向崂山区政府主管部门核实,该热电厂目前没有搬迁或改造的计划。

确保铁路沿线管护区段绿化带干净、整洁

访谈中有网友提问,青岛站铁路沿线有无绿化规划?对此,吴衍秋表示,按照全市工作部署,市南区扎实开展铁路两侧绿化整治工作,安排专人每天对辖区内铁路沿线管护区段绿地绿化带进行卫生保洁,负责巡查检查的车辆每天清运清理绿化带内垃圾、杂物,确保我辖区内铁路沿线管护区段绿化带干净、整洁。一是进行水肥管理,浇水绿化;二是对莘县路、济南路铁路两侧绿地、绿篱及时清理保洁,清运枯枝、杂草、绿地废弃物等垃圾。该问题反映的不仅是市南区域的,还有其他区的范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