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公交车厢变身儿童"抗疫"画作展厅 爱伴童真一路前行

2020-05-26 17:2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于梦 许彦斌)为向疫情期间的抗疫英雄表达敬爱之情,同时拉近公共交通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自5月13日起,交运温馨巴士联合市北区教体局面向青岛市部分幼儿园征集主题为“疫情防控”、“文明出行”、“快乐六一”的儿童画作,并于5月25日至6月25日期间在途经幼儿园的部分线路上进行展览。

据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收集儿童画作共计三百余幅,皆出自4至7岁小朋友之手,包括市北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市北区城投实验幼儿园、东城儿童之家幼儿园等13家幼儿园及小学的儿童们踊跃参与。

“我爸爸是640路公交车的驾驶员,这次幼儿园告诉我们可以画画贴在公交车上,我特别开心,我一直想画一幅画献给爸爸和他的同事们,你们辛苦了!”高畅俊小朋友说。无独有偶,李国豪小朋友的爸爸也是一名驾驶员,“我将儿子的画贴在身后挡板的位置,看到他用心画的‘众志成城’,心里别提多自豪了。带着儿子的画穿梭于大街小巷,我感到浑身充满干劲!”628路驾驶员李振忠说。

画作在公交车上展出后,很多乘客上车后驻足观赏,纷纷夸赞五六岁孩子也能创作出这样具有感染力的艺术作品。本次童画展示车厢的运行既能让乘客感受不一样的车厢风格,又能通过公交车这个流动的平台让更多人看到小朋友们眼中的世界、笔下的生活。从孩子的视角描绘、赞颂抗疫英雄,让爱伴童真一路前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