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雕塑园写生+艺术家直播带展 青岛市雕塑馆恢复开馆现活力时尚

2020-05-31 05:3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30日下午的青岛市雕塑馆微雨过后更觉清新。作为恢复开馆后推出的首场线下展览,“在水一方·全国女水彩画家作品展”采取了雕塑园区写生与艺术家直播带展相结合的创新互动模式,让这一青岛地标式网红打卡地展现出空前的活力时尚。按照计划,下半年青岛市雕塑馆还将陆续推出六场专题展览,并将更加注重普通市民与艺术爱好者对于展览的参与度和互动体验。

“在水一方·全国女水彩画家作品展”共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3位女艺术家的141件水彩作品,创作者绝大多数来自国内各大专业院校的教师队伍。她们以女性的视角和态度诠释美,展现当代水彩的时尚表达,作品中也有诸多展现抗疫一线医护英雄身影的佳作。

与以往展览不同的是,雕塑馆一楼展厅树起的一面直播大屏,当天的展览,由青岛著名水彩画家窦凤至担纲直播讲解,艺术家在线直播带展,不仅现场有限定数量的近百名观众观摩,还有约5000左右观众同期在线观展。展览直播之后,青岛的艺术家还与来自各地的艺术家们在线聚首,以网络座谈的形式,交流了创作心得。

雕塑馆执行馆长叶东炜表示,“这次疫情也为艺术界带来了变革,比如对展览形式的推进和改变。它让艺术家站在了台前,有更多机会面对观众解读作品,分享感悟。而对于观众而言,犹如一种预习,让他们在可以走进展馆前准备好了解面前的作品。”但她依然觉得,观众还是应该到展览现场,给自己留出至少一两分钟的时间,与作品相遇,那才是真正与作品、创作者所做的一次思想交流。

叶东炜告诉记者,未来,如何创新展览活动形式与内容,提升普通市民对于展览的现场参与度,让展览真正动起来,将是雕塑馆重点思考的问题。

5月30日与展览一同开启的,还有一场雕塑园写生活动,近百位青岛女性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一同参与写生,沿着雕塑园的海岸线各自布局,选择自己喜爱的绘画场景。2019年,青岛市公共空间艺术促进中心结合雕塑园区现状,以“整理、增彩、增量、提靓”为基准,对园区景观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优化提质和“微更新”。选取海边带贝壳的碎岩铺就的“七彩路”,喷涂了彩绘的公共座椅,亚克力石包裹的“彩虹树”,还有“小九月”的雕塑……这些网红打卡地都成为艺术家们写生的目的地。据悉,艺术家的写生作品也将作为雕塑馆馆藏,择机展出。

(记者 李魏/文 王雷/图)

更多新闻:

青岛市雕塑馆下半年首推“青岛市首届公共艺术大展”

根据市雕塑馆下半年的展览计划,七月份,青岛市首届公共艺术大展将开展,在雕塑馆和雕塑园室内外同时开展。

另外,八月至九月,与全国八大美院中的广州美术学院合作举办的“青蓝之梦•全国重点美术院校师生作品展”将开展,继续打造“青蓝之梦”展览品牌;十月至十一月,将举办“意大利当代艺术展”,拟邀意大利当代艺术家参展;十二月份将举办精品架上雕塑/绘画作品典藏展,以架上雕塑为主。

此外,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以及与中央美术学院合作举办的毕业生作品展也将陆续推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