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风口乘势而上 "阳光城阳"首获双AA+评级

2020-06-17 10:5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苟小妹)近日,青岛市城阳区阳光城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以及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给予的AA+主体评级,是目前城阳区首个获得双AA+主体评级的国有控股企业;同时,中诚信、联合资信作为国内最严谨、公信力最强的头部行业公司,也是首次为城阳区国有控股企业出具AA+评级结果。

据了解,阳光城阳控股集团于2019年12月成立,于2020年4月完成股权划转及资产整合,旗下主要包括青岛城阳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城阳市政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青岛城阳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城阳区3家主要的区属国有平台。截至2019年末,集团经审计总资产181亿元、净资产114亿元,是城阳区属规模最大、最主要的投融资运营主体,是城阳区唯一的控股型区属国有企业。

2020年,城阳区在青岛市新一轮发展战略研究中被确定为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北岸中心区建设全面起势,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城阳区以阳光的理念和举措,着眼未来发展,以城区国际化、产业高端化的理念,全力打造享誉全国的产城融合“阳光城阳样本”。阳光城阳控股集团的组建,是全面深化国有投融资公司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整合国有资产、壮大国有企业的有效途径,标志着城阳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上迈出关键一步,开创了城阳国有企业从资产管理到参与资本运作的市场化改革新局面。

据介绍,此次中诚信、联合资信同时给予阳光城阳控股集团AA+的主体评级结果,可打开城阳区属国有企业高等级信用融资的通道,释放城阳区优质国有资产在资本市场的融资能力,并通过公开市场领域让外界了解阳光城阳、投资阳光城阳,进而投资青岛、投资国家战略;集团将依靠高评级信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彰显国企担当。

接下来,阳光城阳控股集团将重点打造成为产业运营与资本运营的一体两翼效应,构建“综合金融服务业+新基建+产业园区+上市公司”四位一体发展模式,更好地服务于城阳区“阳光城阳”的发展战略实施,赋能青岛内联外通中央活力区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