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郑济高铁山东段开工 青岛至郑州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

2020-06-19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blob.png

郑济高铁劳动誓师大会现场

blob.png

资料图 图片来源:新华网

6月18日,郑济高铁山东段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建设批复总工期48个月,计划2023年年底竣工。通车后,济南至郑州只需1.5小时,青岛至郑州也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

在18日的郑济高铁山东段“战疫情保进度比贡献”劳动竞赛誓师大会上,全线首个桩基开钻,开始了桥梁建设。郑济高铁山东段93.93%的线路为桥梁,将在济南先后20余次上跨下穿高铁、普通铁路、高速公路、河道及大型市政道路。

blob.png

郑济高铁山东段路线图

郑济高铁山东段由山东铁投集团投资建设,正线全长约168.4km。从济南西站引出,沿线设长清站、茌平南站、聊城西站和莘县站,并将通过联络线连接济南站、大明湖站。郑济高铁也是首条在聊城市设站的高铁。

郑济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段项目建设批复总工期48个月,计划2023年年底竣工。通车后,郑州至济南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郑州至青岛通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