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上合示范区核心区城市设计与地下空间规划评审会举行

2020-06-21 08:5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秦青华

本报6月20日讯 今天上午,上合示范区核心区城市设计与地下空间规划专家评审会议在上合示范区上合服务中心举行,吴志强等3名院士牵头7位专家组成的评审会,线上齐聚上合示范区,为上合示范区核心区城市设计与地下空间规划“把脉”。

据悉,为了更好地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上合组织国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动发展的重要载体,上合示范区与中规院深圳分院多轮对接、多次讨论,立足青岛全域修改完善总体规划,委托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开展城市设计工作,委托上海市政总院进行核心区域地下空间规划,坚持“向地下要空间、向空中要效益”,并同步启动交通、生态、能源等专项规划编制。

目前,在城市设计上,上合示范区核心区域研究设计范围共计10平方公里,将围绕“国际范式”“立体节约”“生态文旅”“智慧城市”四个关键元素,着力建设充满活力的综合利用中心,发展完整的开放空间系统,打造生态优先、富有文化底蕴的滨水城市空间,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化新兴都市区。

上合示范区还同步进行了核心区地下空间规划,开发规模合计600万—800万平方米,未来将打造融合立体交通、公共服务、地下商街、绿色市政等功能于一体的地下空间综合体。还将在上合示范区的地下空间打造“辐射多元的人行系统”“活力缤纷的公服系统”“高效集约的车行系统”“绿色低碳的市政系统”“安全可靠的管理系统”五大特色系统,助力上合未来发展的“超级基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