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考首日:家长送考团场外合影 备好大餐盼孩儿归

2020-07-13 14:09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韩彤彤)高考过后,岛城初中学子迎来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第一天。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与考生一同奔赴考场的还有家长陪考团。对家长而言,每一场关乎孩子选择与前途的考试,同样也是他们的一场大考。考场内外,他们答着不同的试卷,却在过同一道“难关”。

上午7点50分,在青岛六十二中前,已有考生陆续开始走进考点。刘女士家住东李附近,为了陪孩子考试,这几天特意跟单位请了假。“我们家离得近,等开考后,我就回去买菜做饭,11点前再赶过来接孩子回家吃饭。”刘女士认为,中考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第一个重要转折点,“孩子备考不容易,我们心里急,但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努力给她提供好的条件。”

“今天天儿还行,不热。”沈女士今早五点起床给孩子准备好早餐。“我昨晚压根没睡着,也不敢起太早,怕打扰到孩子休息。”说起中考,她看起来比孩子还要紧张一些,“今年情况特殊,中考延期一个月,战线拉长了,也怕孩子累。”把孩子送进考场后,沈女士没有离开的打算。由于考点附近没有可以坐着休息的地方,她只能站两个多小时等孩子考完。

“今年看考点时间有点紧张,我们没过来。今早出门还挺早的,怕路上堵车,也怕附近不好停车。”为了给孩子加油,王女士今天特意穿了一条红色长裙。中考期间,她和丈夫分工合作,一个负责送考,一个负责在家做饭。“每年都有去错考点的,我们也怕跑错了,确认了好几遍路线。”说起今天的考试,王女士信心满满:“我儿子心态还不错,我相信他肯定没问题!”

上午9点,正式开考后,学校门口拉起警戒线。在校方的引导下,部分家长逐渐散开,让出校外人行通道。王女士和其他几位家长准备去周围溜一圈,她们边走边说:“考完中考,还有高中三年,这才刚刚开始。等孩子上大学后,我们才会轻松点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