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刚刚,胶东五市发起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倡议!

2020-09-21 13:5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1日讯 今天举行的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平行论坛——胶东五市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论坛上,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烟台软件协会、潍坊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威海市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创新联盟、日照市CIO联盟共同发起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合作发展倡议。

胶东经济圈是全省最具发展活力的地方,也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领头雁,推动全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胶东五市责无旁贷。五市将围绕在五大方面共同发展。

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业务合作。结合胶东五市资源和产业优势,共同打造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先进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依托胶东五市门类齐全的制造业基础和丰富的应用场景,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赋能。

促进胶东五市资源要素共享。推动胶东五市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借助上合示范区、自贸区等国家战略,鼓励五市定期发布工业赋能场景以及五市企业之间协作配套。重点围绕政策一体化、数据一体化、资源一体化、人才一体化开展区域协同和深度合作。

加强工业互联网建设经验交流。建立胶东五市工业互联网联盟会议制度,采用“线上+线下”的灵活方式,定期对各地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交流;推动胶东五市企业间人才交流,组织各市项目开展深入对接。

积极促进胶东五市政策协调。胶东五市联盟之间及时通报各市、各行业优惠政策,加强胶东五市间政策信息互通共享,促进胶东五市企业异地项目建设;对于企业异地项目遇到的相关政策问题,共同帮助企业解决。

共同倡导行业自律。胶东五市联盟共同学习国家和省政府出台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参与胶东五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建设,行业发达地区积极帮助其他地区,遵守行业规范,杜绝行业恶意竞争,促进胶东经济圈工业互联网产业规范健康发展。(青报全媒体记者 孙欣/文 傅学军/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