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一女子走小路上山不慎摔伤,30余人紧急营救

2020-09-21 14:2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1日讯 9月20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名女子爬山时不慎摔伤,导致腰部以下无知觉,公安民警及救援队员共30余人参与到营救行动,最终将受伤女子安全抬下山送医。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黄岛公安分局滨海派出所接到市民求助报警,有人在大珠山爬山途中摔伤。民警了解得知,伤者张女士今年50岁,她和一名同伴从大珠山景区外西侧小路上的山,没有走景区道路,在水库溢洪道往上走大约海拔200米处,张女士往一块大石头上爬的时候滑落下来受伤,估计腰椎受伤了,腰部以下都没有了知觉。民警一边通知消防救援人员进行增员,一边往山上爬寻找张女士。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找到了张女士所在位置,消防应急救援队、山海情救援队及景区工作人员等其他增援力量也陆续赶到,大家使用担架,轮流抬着慢慢下山,又经过一个多小时才安全到了山下,张女士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警方提醒,近年来因“爬野山”发生的遇险事件时有发生,市民在登山游玩时,要走正规道路,不要走不熟悉的小道,更不要为了猎奇甚至攀爬陡峭的崖壁等。(青报全媒体记者 余博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