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总投资额达92.19亿!8个全市重点涉海项目成功落地市北

2020-09-23 22:3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3日讯 记者自市北区发改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北区坚持以开放创新引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目标定位,着力推动“港—产—城”联动发展,目前,已有8个全市重点涉海项目成功落地,总投资额92.19亿元,涉及海洋教育、海洋旅游、海洋油气业、涉海金融、海洋交通等领域。

8个落地项目包括青岛中港汇通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购置近5000万航运技术培训设备运抵青岛,打造船舶自动化核心装备的人才智库。上海海事大学项目预计于2020年9月底注册,计划在青成立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生院、青岛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山东港口邮轮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注册,涉及邮轮运营管理、邮轮配套服务、邮轮码头开发建设、邮轮码头运营管理等。青岛海智海洋产业发展中心(有限合伙)于2020年1月注册,主要经营海洋石油钻采设备、海洋工程专用设备、工业机器人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等。山东港口商业保理公司项目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航运、港口保付代理和非融资性担保业务。山东广平山高上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0年6月注册,主要涉及投资管理、涉海股权投资、涉海融资担保等业务。中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注册,拟在市北设立区域总部,辐射山东、河南、山西三省。山东港口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注册,主要经营国际、国内船舶集装箱运输,客货滚装运输,国际、国内船舶普通货物运输等。

另外,还有6个在建项目进展迅速。青岛邮轮母港首开区办公楼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土石方施工,预计2023年底竣工。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土石方施工,年底前完成地下室顶板施工,预计2022年底竣工。青岛港环球航运中心(省港口大厦)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及配套工作,预计年底前竣工。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2022年竣工。国际科创总部基地启动区一期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2022年竣工。海信商务金融总部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2023年竣工。

除了落地项目和在建项目外,总投资额5.75亿元的5个涉海签约项目正在积极推进,计划年底注册落地。其中包括为全球航运企业提供海运保险服务的中国船东互保协会青岛分会,以海洋及相关产业为主要投资领域的融汇海运海洋产业发展基金,西班牙连锁酒店开创者和高端酒店标杆——福赛酒店集团主导的福赛玺朋1923文化酒店项目,全球领先的专业风险管理服务机构挪威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项目和世贸喜达屋酒店项目。(青报全媒体记者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