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7座面包车竟载10人 男子亮假证被识破直呼驾考太难

2020-10-21 05:40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青岛西海岸新区男子王某持伪造驾驶证驾驶面包车上路被交警查获,经调查,他不但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而且超员行驶。目前,王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并违规超员被警方行政拘留。

10月16日上午8点,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巡逻时,发现大珠山中路上一辆面包车由南向北行驶,见到交警后行驶速度变慢,明显有意躲避,而且车窗人头涌动,有超员的嫌疑,随即示意面包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发现核载7人的面包车上竟乘载着10名乘客。

在询问过程中,驾驶员王某在回答交警问题时,支支吾吾,当民警要检查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很干脆的拿出来递给了交警,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眼便看出驾驶证有异样,一再追问,王某闪烁其词,最终承认这个驾驶证是假的。

经过系统查询,交警发现王某其实并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属无证驾驶,王某见瞒不过去了,便说出真相,其实自己也报名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了,可是考了几次都未通过,而自己的工作又时常需要开车,于是,王某就花钱买了一个假的驾驶证,凭借自己之前在驾校练了一段时间的经验,就开起车来,车上拉的正是给公司刚招的几个务工的工人。

目前,王某驾驶超员车辆,罚款200元,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天;使用伪造驾驶证,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天,合并处罚3200元,行政拘留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杨慧 于超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