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敬老巴士发车了!温馨巴士8条线路给老年乘客"送礼"

2020-10-24 17:38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陈爱洁)今天,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温馨巴士推出了672路敬老主题车厢,车厢内用新颖的敬老主题漫画进行了布置。同时,温馨巴士671路、672路、673路、674路、675路、676路、677路、678路等8条线路向持有老年卡的乘客们免费赠送环保购物袋,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敬老爱老。

24日上午10时许, 672路主题公交从山东大学公交换乘车站缓缓驶入,许多市民刚一登车便被车厢内的漫画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温馨巴士蓝色硅谷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袁辉介绍,这辆主题公交是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专门打造的。

针对老年人乘车安全问题,672路驾驶员刘建特意总结出5点老年人出行乘车注意事项:一、老年乘客尽量错开高峰期出行;二、候车时应提前佩戴好口罩,并将免费乘车的老年卡拿出做好乘车准备,没赶上车不要追车。下车时等车到站停稳后再站起来,随其他人身后下车;三、在公交车上一定要坐稳扶好,避免更换座位;四、最好坐在公交车车厢前面,尽量不要往后坐,越靠后的座位颠簸感越明显;五、最好有家人的陪伴,也为自身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大爷您好,明天是重阳节,我们提前给所有老年卡乘客免费送一个环保购物袋,您可以拿着购物袋去买菜购物。”刘建为车厢里的老年乘客赠送特制的环保购物袋。

考虑到环保购物袋携带方便,是老年人买菜、购物、出行的必备之选,对此,24日—25日两天,温馨巴士671路、672路、673路、674路、675路、676路、677路、678路等8条线路向持有老年卡的乘客们免费赠送环保购物袋,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刚一上车驾驶员就送了我购物袋,简洁实用,还有车内的主题漫画感动了很多人,既让我们老人觉得温暖,也让年轻人感念父母的付出,我觉得很有意义!”姜大爷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