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10多家国际知名公司总部入驻 市北区加速聚集总部企业

2020-11-23 13:46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王恩全)今年以来,市北区发挥总部企业对区域经济的强大带动作用,促使人才汇聚、就业增加、消费提升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活跃因子潜移默化地加速产业聚集。

尽管只有2.46平方公里,青岛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域却集聚了超过50栋、总建筑面积达超过500万平方米的商务楼宇,其中,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卓越世纪中心、诺德广场等20多座高端商务楼宇已入驻企业3500余家,这当中10多个为知名公司总部。作为入驻企业之一,德玛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总部就落户在中央商务区的国际航运中心。

德玛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商务总监白瑀说:“市北区的地缘优势对我们物流企业来讲十分凸现,无论去机场还是港口都非常便捷;其次市北区着力打造的产业聚集地,有更多同行业企业,能够进入到这个产业园区,对我们来讲更方便同行交流互动,实际上有更多资源优势,促进我们进一步发展。”

当前的青岛,迎来新一轮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市北区创新整合资源,让总部经济引力迅速增强,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和新兴企业频频向市北抛来橄榄枝。

据了解,市北区相继扩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一批综合贸易总部和跨境电商、供应链等新型国际贸易企业正在兴起。预计到2022年,将建成多个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和新业态商业中心,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把研发总部、贸易总部落户市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