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体系再添新成员:泰安市中心医院纳入

2020-11-24 09:5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继今年10月将青岛市7所医院增设为直属附属医院之后,青岛大学近日将泰安市中心医院纳入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系。

据青岛大学网站消息,11月21日,青岛大学与泰安市政府在泰安市医养健康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暨医疗发展集团揭牌仪式上,签署共建“青岛大学泰安医学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并将泰安市中心医院纳入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系,青岛大学附属泰安市中心医院正式揭牌。

青岛大学副校长于永明在仪式上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与泰安市校地合作的新篇章,是双方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医学中心建设目标,推进全链式医学中心建设,促进大医学产业成果转化,带动区域医学发展、医学原始创新和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医科+医院”的共建模式,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将助力推进泰安市全国城市医联体建设和“健康共同体”全国示范区创建,全面提升服务泰安市医药卫生与健康水平。

上述消息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泰安市委、政府研究决定,以泰安市中心医院为主体成立泰安市医疗发展集团,将市直8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纳入集团统一管理。

青岛大学医学教育历史渊源可追溯到1909年成立的青岛高等专门学堂(也称德华高等专门学堂),1946年成立山东大学医学院,1956年山东大学医学院独立建院,成立青岛医学院,是我国创建最早的36所高等医学院校之一。1993年,青岛医学院与当时的青岛大学、山东纺织工学院、青岛师范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立新的青岛大学。2015年12月,青岛大学进行教学科研单位调整,成立青岛大学医学部。

2020年10月,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大学开启市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新篇章,同时,将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中医医院(青岛市海慈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市口腔医院、青岛开泰耳鼻喉头颈外科医院7家医院增设为青岛大学直属附属医院。

10月9日,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在青岛市政府、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指出,统筹青岛医学医疗资源,做大做强青岛医学教育,实现“组团式”发展,是打造鲁东半岛医学医疗中心的必由路径,“青岛大学要充分发挥医科师资、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统筹推进半岛医学人才培养、医学学科建设、医疗水平提升等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助力青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长江以北地区一流医疗中心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