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专业化“双招双引”,强壮起海洋产业

2020-11-27 22:3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专业化“双招双引”强壮起海洋产业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豪志王鲁明出席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建设海洋强省要求,审议通过《中共青岛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青岛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青岛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听取今年以来经略海洋攻势推进和相关区市、部门海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豪志,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鲁明、孙立杰、栾新、朱培吉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山东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省委要求青岛在海洋强省建设中发挥好龙头引领作用。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面向“十四五”科学谋划海洋经济突破发展的战略支撑点,认清优势和差距,扬长补短,找准产业链条缺口,专业化“双招双引”,强壮起海洋产业,切实把海洋资源科研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当好“海上山东”建设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抓住疫情导致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重构的机遇,以超常规、大力度、突破性举措打好经略海洋攻势,做大做强现代海洋产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积极搭建更多具有国际资源整合力的高端平台,大力开展产业招商、园区招商、集群招商、专业招商,统筹推进产业补链、强链、延链。要坚持项目化、工程化导向,建立完善重大项目顶格推进机制和部门联合会商机制,确保项目从策划引进到签约落地、竣工投产全程高效顺畅进行。

会议强调,要用好改革的“冲击钻”,聚焦海洋产业发展需求,建立市场导向的海洋科研机制,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全链条要素供给和优化配置能力,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履职尽责,各区市和功能区要强化主体意识,明晰目标、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