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成就创客梦想,青岛市创业培训“热带雨林”精准滴灌行动启动

2020-12-04 12:28 来源:青岛日报社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4日讯 为加快创业城市建设,助力青岛市打造青春之岛、创业之城,青岛市创业培训“热带雨林”精准滴灌行动日前在青岛广播电视大学(青岛创业大学)正式启动。此项行动旨在聚集青岛市各方创新创业资源,为各个阶段的创业者搭建精准完善的培训、培育和服务平台,努力打造一片让创业者能够洋溢创新创造澎湃活力的“热带雨林”。

青岛市创业培训“热带雨林”精准滴灌行动,将面向全市征集各个阶段的创业项目加入青岛市创业项目库。聚力搭建全周期性创业培训、普惠式创业资源共享的平台,为创意项目落地、创业项目发展提供创业基础培训、创业政策梳理、创业项目诊脉、投融资对接等精准滴灌式培育和扶持,全面助力创业城市建设。

创业培训“热带雨林”滴灌行动首期活动以“创业精准诊脉”为主题,从全市征集到的入库创业项目中,挑选出有一定代表性的创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投融资专家和创业导师为项目进行现场“诊脉”。还将针对创业者关心的技术创新类项目产业化应用场景、模式及研发方向;国潮消费品趋势、产品及裂变式营销;教育创业的核心价值主张、团队搭建及股权激励设置等问题给予专业的讲解。

滴灌行动面向不同阶段的创业主体给予有针对性的引领。对于准备创业和创业初期人员,从创业意识、创办企业、直播电商创业、创业(模拟)实训等方面进行精准培育;对处于创业瓶颈期或已经成功创业人员,从改善企业状况、创业能力提升、体悟实训营、融资对接等方面进行精准扶持。青岛广播电视大学(青岛创业大学)将以此行动为契机,汇聚各类创新创业要素,强化创业大学功能,吸引全市待就业人群、有意创业人群及创业企业,打造成就创客梦想的创业培训品牌,激发更多创新潜能,引燃推动创业城市建设的新动能。(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娄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