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民生在线:同比增4% 前三季度胶州实现生产总值854亿

2020-12-17 15:5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12月17日,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高燕做客青岛新闻网,围绕“共建共享增福祉同心同向惠民生”主题与网民进行交流。

高燕表示,今年以来,在全胶州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胶州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的奋斗目标,按照“上合示范区+五城建设+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路径,发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重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快速复苏、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前三季度,胶州实现生产总值854.34亿元,同比(下同)增长4%。1-10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5亿元,增长1.2%,高出青岛0.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高出青岛6.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5%,高出青岛1.7个百分点。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千亿元,分别达到1146.45亿元、1039.75亿元,存贷比90.69%。新增市场主体3万余户,总数突破20万户,反映出全市经济,韧劲十足、充满活力。

同时,今年也是胶州城乡建设大变样、城市品质大提升、群众生活大改善的突破之年,城市建设、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事业扎实推进,正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最后冲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