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本地樱桃西红柿上市 甜美多汁走俏市场

2020-12-17 22:2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7日讯 天气转冷,大田作物基本收获完毕。但在平度明村镇的冬暖大棚里,甜美多汁、小巧可人的樱桃西红柿却再次迎来收获季,因其质优价高,走俏市场。

室外天寒地冻、草木凋零,棚内暖意融融、生机盎然。在明村镇白里村樱桃西红柿种植户李顺勤的温室大棚里,樱桃西红柿已长至一米五左右,一簇簇黄色小花簇拥枝头,拨开碧绿茂盛的藤蔓,只见一串串红彤彤的果实娇艳欲滴,散发出阵阵果香。

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土壤结构及气候条件,当地出产的樱桃西红柿色泽亮丽,采摘期长,且糖度高、口感好,深受全国各地客户青睐。加上近两年落蔓技术、滴灌技术等农业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应用以及市场行情的持续走高,使广大种植户获得非常可观的收益,堪称全年创收的“致富果”。

“这个大棚是从今年6月20日开始建的,到8月15日种完了。现在价格是一斤13至14元,一天能摘200来斤。”李顺勤告诉记者,按照一亩地种5000棵算,他的大棚种植了西红柿苗5000棵左右。一棵苗大概产果4斤,一亩地能产20000来斤,一年下来平均售价六七元,年收入可达10多万元。

作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近年来,明村镇因地制宜,积极鼓励和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品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其中,仅樱桃西红柿一项,全镇种植面积已近两万亩,年产值10亿元以上,一跃成为省内知名的樱桃西红柿主产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英歌 通讯员 付铖 赵冲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