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屋中时常传出女童的哭声...黄岛一小区特殊租客愁坏房东!

2020-12-21 14:5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西海岸新区的薛先生最近很是犯愁,他家有一位特殊的租客,

已经两年没有支付房租了,他想把房子收回来,却又收不回来。

薛先生:2018年的时候房租到期了,然后一直没付钱。如果是别人早就给她踢出去了,两年,拖了两年,我真是没招了。

在西海岸新区薛家岛示范小区,行动员见到了一筹莫展的薛先生,薛先生说,自己的这处房子是2015年7月份租给了一位姓孙的女士,对方是临沂人,当时约定的房租一年一万。

薛先生:最早的时候来租房子说是石油大学的老师,当时跟我们说的,干了一年多,生孩子说在家产假,就不上了。她是带着一个孩子,之前孩子上4年级,出去上外地上学了,然后又回来了,辍学了应该是,又生了个小的,很小在这住着。

薛先生说,租客孙女士自称是大学老师,刚开始来的时候是带着一个女儿,在这租房后,又生了一个小女儿,起先一切正常,不过,到了2018年7月份,要交房租的时候,孙女士却一直没给。

薛先生:欠费以后她说三个月以后再给,三个月以后一直没钱,去找她,她就说,你看这么困难,一看她带着孩子那么小,咱就延一延吧,延到十月一还是不行。拖到今年2年多了,物业费水电费都欠着。

薛先生提供了自己发给孙女士的通告,上面写着:2018年7月至2020年12月房租未付,拖欠物业费2019年3月至2020年12月2298元,水费2019年3月至2020年11月1255.5元未付款。薛先生说,迫于无奈,也采取了断水断电的手段。

薛先生:电费是我要求停了的,都卸了,现在水电都没有了,水停了三四个月吧,电停半年了。(没有水没有电她在里面怎么生活)不知道,一直就锁着门。

薛先生说,自己的确很矛盾,一方面深知一个母亲带着俩孩子的艰辛,但是两年不交房租,水电费也一直欠着,自己也不能这样长此以往的供应,无奈只能出此下策。是交上房租继续住还是搬走,孙女士始终没个说法,如今自己已经半年多没有见到孙女士了,电话也联系不上对方。

薛先生:物业都上门出了很多次面,我也来闹腾了几次,不管用。这个女的心态也是有点变化,沟通不了,把小孩的思想也传染了,一沟通就骂。  

薛先生说,这种情况下,双方难免出现沟通不愉快的情况,如今他与孙女士之间已经无法正常沟通,自己的房子也不想让孙女士一家继续住下去了,但也不忍心把母女三人强行赶走。可是两年多了,事情不能一直没个结果啊。到底是什么样的租客?随后行动员和薛先生一起,来到了薛先生出租的房子。

行动员看到,房子原来的门锁已经损坏,一个链条锁在里面锁着,房门闪着一个缝隙。敲门无人回应,但能听到屋内有孩子的哭声,透过门缝能看到家中凌乱不堪,客厅堆满了杂物,厨房更是许久不曾使用的模样,站在门口能闻到阵阵异味。屋内不时有一个大约三四岁,穿着单薄的女孩跑来跑去。

薛先生:所以说担心嘛,担心孩子危险。

两年多了,租客不交房租也不肯腾房。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男主人去了哪里,又是什么原因让她们一直不肯离开呢?

薛先生:(男主人你见过吗)从来没见过。我给她弄出去一次了,把锁破坏了又进去了,进去以后咱报了警,警察这边让走法律程序,咱也想了,起诉赢了她还是在那里面,任何作用不起。

薛先生认为,即便起诉赢了,对方依旧无力支付房租,如果强制将对方清出家门,还有两个孩子,薛先生也于心不忍。多次上门协商,家中都只有小女儿,还是不懂事的年纪,无奈的同时也感到担忧,孩子自己在家万一出了事情怎么办呢?

薛先生:咱不知道家人到底是管还是不管。里头一股子味,咱也进不去,垃圾一堆堆的。(小朋友,你妈妈在家吗?小朋友,是你自己在家里,还是有大人也在呀?)

行动员在门口问了许久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难道家中只有一个三四岁的孩子?这种情况让行动员很是担心。薛先生和行动员分别拨打了孙女士的电话,但都无人接听。随后薛先生又拨打了物业的电话并报了警,几分钟后,薛家岛派出所的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陆续赶到了现场。

薛家岛派出所民警:回去我们找座机给她打个电话,看看她能不能接。我跟租户说声,孩子自己在家你得保证安全,再一个房东找你,你谈一谈,有什么困难反映反映。

民警现场了解完情况后表示,他们后续会与孙女士进行联系。那么,孙女士一家的情况,物业又了解多少呢?

声音来源薛家岛示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房租不交、物业费不交、水费不交,叫她赖着了。反正物业费是2019年3月份过来的,一直就欠着。社区管的时候就欠了600多的水费我听说。

这位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之前一直是由社区进行管理,如今的物业公司是在2019年3月份接手的,接手后孙女士就未缴纳过物业费,水电费也属于欠费的状态。

声音来源薛家岛示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大孩子以前听说上学,后来不让上学了,看着老二,在家看孩子。(刚才我们没看见大孩子)大孩子估计她妈教育好了,看见陌生人不能说,就这个小的出来蹦蹦哒哒的。

物业表示,据他们了解,家中应该是有两个孩子,刚才出现的小女孩还有一个姐姐也在家里。不过,那个姐姐始终没有露面。临近中午,她们的午饭如何解决?孙女士会不会回来给孩子准备午饭呢?房东薛先生有事离开,行动员继续在现场等了一会,刚好碰见了孙女士的邻居下班回家。

声音来源邻居:她现在上班,去年好像不上班,上班白天见不到她。(那中午孩子吃饭怎么弄)孩子自己做,她大闺女会做饭。我光想着房主来了好几回,他就是说她赖他这个房子不走。

这位邻居表示,孙女士白天上班一般不回家,家里确实还有一个大女儿,平时都是大女儿在家照顾小女儿。行动员在现场等了半个多小时,迟迟未看见孩子母亲的身影,随后行动员买了点吃的从门缝中递了进去。就在行动员准备离开的时候,房门从里面打开了。

孙女士大女儿:(你是姐姐吗)是,(家里只有你和妹妹在家吗)嗯,没水没电。(那你们怎么住呀,你先别哭,有没有我们能帮到你的)

说完没水没电,孩子就控制不住地流下了眼泪,年幼的妹妹站在一旁,脸上充满了好奇,并不知道自己的生活与旁人有何不同,这样的场景看得人心酸,但又充满疑惑,孩子父母在哪里?而她又为何没去上学呢?

孙女士大女儿:(你怎么也不上学呀)放假了。(一直放假吗?)就是没有暑假只有寒假。(那妹妹呢)还没到年龄。(你们平时吃饭怎么吃)买着吃。(妈妈在哪上班你知道吗)大学老师(那你爸爸呢)联系不上,就在手机里。(就在手机里见过爸爸?)嗯,还有小时候以前没去武校的时候。

通过与孩子沟通行动员得知,她们老家在临沂郯城,姐姐如今14岁,妹妹不到4岁,平时妈妈上班,都是姐姐在家照顾妹妹。正是吃午饭的时间,妹妹也拿出了自己的午饭。

妹妹在一旁安静地吃着煎饼,家中没水没电,姐妹俩的午饭就是妈妈前一天给买的煎饼。而爸爸,对于姐妹俩来说,都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对于家中如今停水停电的情况,孩子对房东有些怨言。

孙女士大女儿:他都给停了(房东给停的?)他还把我们家电也停了。因为欠他钱,以前都多给他,他都不承认,都说好的一年一万。他一来就堵门,我都换了好多锁了。我要是走了,他们就老来骚扰我妈妈。(你们有没有跟妈妈商量下一步怎么办)妈妈说挣点钱然后就搬走,然后他又天天来弄。

14岁的姐姐,照顾不到4岁的妹妹,孩子的眼泪和声音里流露出的恐惧,让人心疼。这是一个怎样的家庭?孩子的母亲在哪儿?她们到底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

带着一肚子的疑问和担心,行动员来到了薛家岛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联系上了两个孩子的母亲——孙女士。

电话联系孙女士:房租当时签订的是每年一万块钱,年交,地板墙面全是重新做的,但是他每年都涨好多。我跟他说了我现在对象联系不上,就不行了。直接把水表电表燃气全给停了,天天买着吃,本来经济就紧张,他还天天这样整,我都没法正常找个班上,就找个临时的现在先干着。(大孩子不上学吗)现在是交不上学费。  

孙女士说,自己目前在外打零工养着两个孩子。但是具体在哪里工作、干什么工作并没有明说。对于自己租的房子,按照合同,房租是一年一万,算上之前多交给房东的房租和装修费用,自己交的房租应该是到今年7月份,只欠房东七月份至今的房租。对于房东希望自己尽快搬走,以及之前的房租不再追究,孙女士表示自己也有困难。

电话联系孙女士:我爸妈都过世了(那孩子的爷爷奶奶呢)他们也看不了,生病了,身体不好。就这种情况但凡我有办法,我有地方搬肯定就搬了呀,但是我现在经济跟不上,只能先把钱攒出来,再去找房子是不是。

经济跟不上,没钱,这个理由对于独自一人带着两个未成年孩子的妈妈来说,大家都能理解,不过孩子的父亲在哪里?他不能跟孙女士分担吗?又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女人独自带着两个女儿在外生活?现在的问题怎么解决,未来孩子的生活又该如何安排?有太多的谜团和未知笼罩着这个家庭。一番沟通之后,按照约定,第二天,行动员见到了孙女士。

孙女士:现在就是临时工(你之前在学校的工作是哪个学校)就是开发区的学校,因为我爸妈过世的时候我就办了停薪留职两年。孩子没安排好,我也没有心思,我也没法给他们上课。

说实话,行动员无法把大学老师和孙女士家里的情况联系起来。至于是哪所大学的老师,孙女士也不愿透露。不过作为一个母亲,再苦再难也不能耽误了孩子。为什么两个孩子没有上学、上幼儿园呢?孙女士说,除了交不上学费,还有一个重要原因。

孙女士:户籍一直都没落上(两个都没有户口)嗯。这边落不了的话,我就说迁回老家吧,在原籍问的说你没办法提供爸爸的身份证就必须办亲子鉴定。我现在连亲子鉴定的钱都没有攒出来。(孩子不能跟着爸爸一起落户吗)他是属于军籍,原来还能查到,我上派出所查了,查无此人。(你跟你老公领证了吗)领了呀。  

两个孩子根本没有户口!孙女士说,自己的户口在老家临沂,可是现在孩子的父亲联系不上,没有孩子父亲的身份证,也无法做亲子鉴定,这样看来,根本无法给孩子落户。孙女士并未提供关于自己和孩子的任何文件资料。可毕竟生活还要继续,两个孩子还要成长。那么,对于未来,孙女士又是如何打算的呢?

孙女士:没有比我再苦的了。(孩子整天自己在家,大的带着小的,你放心吗)不放心啊,如果放心的话我就不是这种状态了。(现在这个房东说你之前欠的房租都不要了,想让你搬走)我往哪搬呀,他知道我没地方搬,我真的没地方,我如果有地方搬,你说我带着两个孩子住在没水没电没燃气的地方,我不知道苦吗。

听的出来,孙女士不想搬走,对于未来也没有明确的打算。那么孙女士家的情况,社区是否了解?有没有办法对他们一家进行救助?行动员来到了薛家岛六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做出答复,随后行动员将此事反映给了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给行动员打来了电话。

电话联系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我问问社区是怎样的一个情况,我们这边如果符合政策肯定会帮。  

社会事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孙女士家满足相关政策,将会帮她申请低保,但是住的地方他们无能为力。行动员也将此事反映给了薛家岛街道妇女联合会,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事上报。

无处可去,又没钱交租,母女三人的未来该何去何从?即便是房东继续收留,两个孩子无法上学独自在家,也不是个办法,孩子母亲所说的是否是实情?她的家人在哪儿?社区又能否帮她申请下低保?记者将继续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