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派市南工作队:建台账立机制 服务企业真给力

2021-01-03 06:0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市派市南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目标,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密切协同,建台账、立机制、抓落实,助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总部位于市南区的环山集团是一家大型农业科技企业。前不久,企业申报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由于缺乏经验准备不足,初评环节得分不高,将会影响申报结果。

有问题找工作队,知道这一情况后,市派市南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主动上门,针对该项申报涉及的12个附表、30多项指标,进行现场测算、逐一研判,帮助企业重新整理申报材料,最终在专家现场评审环节赢得一致认可。

市派驻市南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八分队队员李斌:了解到企业的初评情况之后,我们在第二天就协调有关部门到企业现场服务,特别将企业分布在全国的40多个子公司的数据进行统一整合,用了一天的时间,将相关材料提交到上级主管部门。

在工作队帮助下,企业成功申报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可获得100万元资金奖励用于技术创新。同时,企业还取得了承接国家和省级相关农业科研项目的“门票”。

环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鲍英慧:我们构建这个平台非常重要,这样我们从国家的扶持再加上自己的投入,对我们企业以后快速发展、对关键技术的研究,也是非常重要的。

市派市南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自2020年2月底组建以来,将117名队员分成11个服务分队、31个工作小组,分工负责联系946家服务企业和31个重点项目。工作队深入基层、主动问需,共收集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745个,已经解决739个,累计为企业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减免补贴资金6.68亿元。

市委党校校委二级巡视员、市派驻市南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副队长王垚:我们建立了联系机制,建立信息台账和企业的问题台账,保证企业有人联系,问题有人反映,困难有人解决,建立了督促机制,每周召开例会,进行先进经验分享,调度相关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