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低-20℃!“王炸”强冷空气将袭山东!小雨雪中迎今年首个“打工日”

2021-01-04 11:43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元旦假期结束,冷空气也忙着回到“工作岗位”,预计本周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1月5日“小寒”,1月8日进“三九”,这个周,注定是“冷冻周”。中国天文年历显示,1月5日11时23分迎来传统24节气中的“小寒”节气,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数九寒天”到了。

俗话说“小寒胜大寒”,5日进入小寒节气后,6日到8日有一股“王炸”强冷空气再次入侵山东。

上午,山东气象部门发布:今天(1月4日),山东东南部、半岛地区等地的小伙伴要在小雨雪天气中开工了,不光如此,部分地区还会有北风加持,气温低迷,外出上班防寒保暖仍是重中之重。

另外,今明天冷空气偏弱,6日冷空气升级,山东多地最低气温再次下降,最低将现-20℃左右(见下表)。

据预报,4~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下降4~6℃;6-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6~8℃降温,局地降温10℃以上,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

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霾也将被吹散。据预报,4日,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大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4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6日至10日,区域多冷空气活动,无明显霾天气。  

@中国天气消息:6日至8日,中东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6~8℃降温,局地降温10℃以上,在两股冷空气接连打压下,中东部各地气温将再度转为明显偏低水平。降水方面,今明天,我国仍将延续晴多雨少的天气格局。

小寒时节,专家提醒,大家要注意日常饮食中多加些暖性食物,以防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年老体弱者,应格外注意日常的防寒保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