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驱动产业发展核心 青岛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成立

2021-01-09 17:0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朱颖)1月7日,青岛唯一一个践行产教融合模式培养集成电路紧缺人才的行业组织——青岛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在青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省内高校、集成电路重点企业、EDA工具厂商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青岛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由青岛EDA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发起成立,联盟理事单位覆盖了省内重点高校和青岛集成电路重点企业。

会议由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EDA中心主任、中科芯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岚主持。市工信局副局长姜海天和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崂山区相关部门领导发言对联盟理事会成立表示祝贺。

会议选举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为首届理事长、中科芯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岚为首届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科院微电子所EDA中心、青岛大学、中科芯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EDA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山东大学等21家单位组成首届理事会。

会议讨论通过了《青岛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章程》、《青岛集成电路创新人才培养联盟工作思路及2021年工作计划》,各理事成员单位一致同意将联盟打造成一个政府、高校、企业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平台,聚合联盟各方优势资源,打造全国知名的集成电路人才孵化器,做地方集成电路产业智库。

接下来,联盟将开展青岛市集成电路人才需求及供给情况调研,并发布青岛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将策划举办符合青岛产业特点的区域性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比赛以及专项人才对接会,帮助青岛集成电路企业发现人才、对接人才和引进人才,同时联盟还将不定期举办各种产业论坛、技术培训和研讨会。

集成电路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核心,青岛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为促进这一核心快速发展提供了驱动力,会议得到了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各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政、校、企多方资源的合作,联盟将进一步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企共建”的原则,为推动青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