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神枪女警再展“神技” 一发子弹打灭五根蜡烛

2021-01-09 22:31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宋波鸿)人称“钉子姐”的青岛神枪女警花孙陶在近日播出的《警察特训营》第五季里再展神枪手技能,5米开外跪姿,仅一发子弹就打灭了五根蜡烛,赢得了现场选手和教官的惊呼和掌声。

曾3米打水滴 8米横切扑克牌

孙陶来自青岛市公安局,是公安部警务实战射击、游泳(救生)、综合体能教官,经常被邀请到全国各地去进行射击培训。

孙陶介绍:“我曾连续参加了8届全国公安系统的射击比赛,多次获得精度射和速射的冠军,被公安部授予神枪手的称号。”

此前,孙陶作为公安部射击和游泳(救生)教官,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季公安部和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合拍的《警察特训营》,对选手们进行训练和点评,并在设计比赛科目同时,展示了极致射击科目——5米打钉子,8米横切扑克牌,75度仰角射击无人机挂气球,3米打水滴。全是首发命中,甚至5米开外命中钉子尖,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当代人民警察的高超警务技能。

5米外打中钉子震惊全场 得名“钉子姐”

“第一次参加《警察特训营》是第二季,那次我在5米的距离,一枪命中一个直径5毫米的钉子,当时震惊了全场。”孙陶讲述第一次打钉子的经过,当时那个视频播放量过亿,于是“钉子姐”便这样得名,现在她已完成7米首发命中钉子。

“在第三季《警察特训营》里3米打水滴难度是很大的。要在水滴下落过程中打中,击发时机是一瞬间的,必须做到精力高度集中、人枪合一。”这一次在第五季里挑战5米一枪打灭五根蜡烛,孙陶表示,“这次挑战还是颇有难度的,火焰刺眼,不断跳动又对瞄准干扰很大。我看到那个火苗燃烧速度特别快,所以我要快速出枪瞄准并射击。”

孙陶表示,进入公安工作之后才接触的射击。刚开始也是一个菜鸟,不断向队友们请教射击技术,然后自己慢慢琢磨,用一发发子弹去体会。现在每一次完美的极致射击科目的背后,是曾经十万次的扣动板机,她的手上早已磨出了茧子。

射击不仅要刻苦训练,有扎实的基本功,更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在实战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冷静的心态。她说:“射击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戴一个空子弹在身上,也是想时刻提醒自己,有一个平常心,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希望能把射击技术更多的传授给全国各地的民警,提高他们的射击技术,保护好人民群众,保护好自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