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探访“青岛制造星工场”:生物植物型消毒液,让有效性与安全性不再冲突!

2021-01-10 16:4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0日讯 集“科技感、未来感、多元感”于一体的“青岛制造星工场”金花品牌线下体验中心,自2020年12月31日登陆青岛万象城城市生活广场至今,已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寒风凛冽也无法阻挡大家体验科技之炫、制造之美的热情。

观海新闻记者实地探访“青岛制造星工场”时,在众多展位中被“波斯特消毒液”所吸引。如今的生活环境中,消毒液已然成为了我们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因而该展位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了解,那么这个消毒液有何特点呢?请跟随记者来一探究竟!

六大主线产品,为各类情况的消毒做足保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该品牌的六大主要产品,它们分别是:用于手术前医务人员手与前臂消毒的生物植物手消毒液;用于家庭、公共环境物体表面消毒的生物植物物体表面消毒液;用于家庭环境、公共环境空气消毒的生物植物空气消毒液;用于口腔粘膜消毒与私处粘膜消毒的生物植物皮肤黏膜消毒液;用于家庭瓜果蔬菜与食品消毒的生物植物食品消毒液;以及用于日常手部消毒生物植物凝胶免水手消毒液。

记者了解到,“波斯特消毒液”研发出以生物技术、生物材料,食用海藻、植物提取物、生物酶为原材料,用特殊的生物技术及工艺,生产出生物植物复合型的消毒液产品。经权威部门鉴定为:作用时间短,使用液量少,杀菌率高,无色、无味、无毒、无腐蚀,对人与环境友好的生物植物消毒液。

五大核心技术,让有效性与安全性不再冲突

传统消毒剂在有效性与刺激性和安全性上一直存在冲突。波斯特消毒剂通过原料的选择、配方的调整把用于人体和环境使用的消毒剂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完美融合,实现了有人的环境下可以大面积消毒。

首先,其独创液氮研磨-超声波破碎法结合凝胶色谱层析分离提纯的生产工艺,获得高纯度的植物防御素、植物单宁等杀菌活性分子;第二道核心技术是:复配海藻肽、酵素、酶肽等成分通过植物防御素介导的离子拮抗性的膜穿透后,直接干扰细菌DNA复制,高效杀菌;第三道核心技术是:特殊稳定化处理及合理配伍,使用后于表面形成保护膜,保持长期无菌;第四道核心技术是:无毒无刺激无致畸性,可杀灭99.999%的四大标准菌株,消毒剂稳定长达两年,降解产物对环境无危害,环境友好型消毒剂;第五道核心技术是:具有去异味功效,适合手、空气、物体表面、瓜果蔬菜等多场合使用。

强大背后力量,为消毒液产品提供有力保障

据青岛波斯特生物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品牌在第一代生物消毒液的基础上研发出新一代的生物植物型消毒液,企业优化资源配置,融合重组了强有力的科研团队、管理团队、生产团队。不仅如此,企业还具备雄厚的生产实力和齐备的生产设施设备:企业占地面积7800㎡,其中工业用房使用面积4500㎡,生产厂区使用面积2800㎡,仓储用房使用面积 2500㎡,并根据《洁净厂房设计规范》(GB50073)配备了10万级洁净厂房(使用空间650m³)、超净实验室(使用面积28.8㎡)、医疗级干烤房(使用面积26㎡)、干热灭菌操作室(使用面积12㎡),以及多条高级流量计自动灌装生产线。企业厂房、设施设备总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日生产消毒液20吨。

公司科研实力雄厚,拥有一批技术素质过硬的科研团队,现有科研人员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和博士后5人;包括消毒学、生物学、院内感染领域的资深人才,终身享受政府及国务院津贴的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多人参与国家973计划、863计划、重点基金项目、科技攻关计划等众多课题,并获得科研基金。团队完成22项科研成果;团队拥有国家发明专利386项,发表科研论文 18篇,发表SIC论文44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5余篇,撰写著作2部,专注研究大卫生消毒领域30余年,主要研发方向大卫生领域、新型植物消毒领域、新型抗菌材料领域、植物干细胞健康领域。

1月20日前,快来“青岛制造星工场”打卡!

“青岛制造星工场”位于青岛万象城城市生活广场,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携手打造。展陈空间由“品牌加速器”和“品牌能量盒”组成,以“探索品牌星球为创意”为创意灵感,以星空元素强化青岛制造的智慧属性。

这里整体以科技感和多元化的设计理念,将“青岛制造”的品牌形象通过结构投影秀的方式展示,将“青岛制造”的品牌产品通过生产、生活、交通的场景体验,让受众零距离感知青岛制造新愿景,彰显青岛制造的品牌价值,展示青岛制造的发展成果与时尚活力。

走进“青岛制造星工场”,体验产品与场景融合,科技感与艺术感并重,充满互动乐趣。在这里,有你可以拍照的造景;在这里,有你可以互动的花影;在这里有通过你的感应才可以点亮的发光球;在这里,你可以感受众多黑科技的神奇力量;在这里,你还会感受到“青岛制造”的无限魅力!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马晶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