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省总工会到青岛开展双节送温暖活动 发放慰问金5万元

2021-01-11 16:28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李湛)1月7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勇,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颖等一行到青岛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新国,即墨区委副书记王宝善、即墨区总工会主席衣服坡、青岛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于常明等陪同慰问。慰问过程中,山东省总工会为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制品厂发放慰问金50000元。

魏勇一行来到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制品厂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到企业2020年遇到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增加以及疫情对海外市场的冲击等多种不利的影响,生产销售遇到困难。魏勇要求市、区两级工会要结合春送岗位、技能培训、线上扶贫大集等多种形式,精准施策,协助企业克服生产经营的困难,要高度重视企业中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和职工福利的保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活动现场,省总工会领导分别为企业、困难劳模、困难职工,送上了慰问金、陇南扶贫大礼包、花生油、棉被等生活用品。

省总工会慰问组根据省总统一安排,结合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青岛市各级工会将根据省总工作部署,启动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重点关注受寒潮影响的广大一线户外职工,督促用人单位落实有关防护制度措施,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驿站作用,让一线户外劳动者在极寒天气下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有保暖休息的地方。落实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措施,广泛慰问抗疫一线的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落到实处,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工会力量。

慰问结束后,魏勇一行到即墨区户外户外劳动者驿站进行现场慰问,向正在驿站内休息的环卫工人了解日常工作情况,询问户外劳动者的需求,并为户外劳动者发放了取暖物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