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当香肠开始飘香街头,过年还会远吗?

2021-01-11 19:21 来源:观海新闻
分享到:

当大街小巷、农贸市场里挂满香肠的时候,那就是快要过年了。

记得小的时候,每逢过年每户都要供应半个猪头、四只猪蹄和几斤猪肉,那时候各种生活物资供应紧张,品种也不多,有些人家为丰富春节的家庭餐桌,灌上三、五斤香肠挂在窗下晾晒,孩子们天天仰望着一串串香肠垂涎欲滴,期盼着年夜饭,也成了街头一景。

随着改革开放,商品逐渐丰富,过年灌香肠的风气淡化了一段时间。或许人们腻烦了制式的味道,或许是要追求品质和个性,从九十年代开始,过年灌香肠又风行了起来。

老尹在黄岛路周边卖猪肉有三十多年了,二十年前,从中山路上广东饭店的一位厨师那里得到一个灌香肠的配方,试着灌了一点,逐渐打开了销路,现在一个灌香肠的季节能为客户定制万八斤猪肉的香肠。除了个人客户,他们夫妻俩还经常为周边的单位批量定制。

乔乔是潍坊人,从镇江路早市的时候她就在早市上经营猪肉摊,后来随早市迁到了镇江北路农贸市场,已经二十多年了。灌香肠的季节,因为服务好,香肠的味道好,价格合理,每年能灌大约四吨多猪肉的香肠。她说,灌香肠一定要用高度白酒,最好是60°以上的,这样才能把宏仁堂五香面里独特的味道激发出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